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健康在校园,呵护在身边”专题座谈会顺利举办
 

“健康在校园,呵护在身边”专题座谈会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朱文清 葛雨涵   发布日期:2020-05-06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系女生的自我保健意识,营造绿色健康的校园氛围,外语系于5月5日依托微信平台开展“健康在校园,呵护在身边”专题座谈会。讲座邀请西安安琪儿妇产医院产科主任、中国抗癌协会会员、陕西医学会科普分会委员张培莲医师主讲,辅导员丁思悦,外语系全体女生线上聆听。

讲座中,张培莲围绕年轻女性如何保持健康的话题,从关注生命的种子、预防宫颈肿瘤、多样化饮食、良好作息规律、身体的自我监控和恋爱时的自我保护六个方面展开讲解。她讲道:“卵巢和子宫是女孩子体内生命的种子。当我们开始了女性生理周期后,会分泌雌性激素,身体也会与男性有更大的不同,慢慢展现出女性之美。”随后,张培莲为同学们深入讲解了预防疾病的小常识。她告诉同学们,在适当的年限内注射HPV疫苗,可有效预防宫颈肿瘤,并希望同学们通过良好的作息规律、均衡的营养、适当的运动来保持正常的生理周期,进而保障女性身体健康。最后,她叮嘱同学们,在出现强烈不适的情况时,一定要及时就医、接受治疗。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道出自己的问题与困惑,积极参与互动,张培莲也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耐心解答。

讲座结束,汉语国际教育1901班的张沥尹谈到:“通过本次宣讲,我能够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自己,也知道了许多从前没有接触过的健康知识,我会按张医生所讲的,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以更加科学的方式爱护自己。”

编辑:丁思悦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