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基层就业】——青春筑梦在基层
 

【基层就业】——青春筑梦在基层

来源:   作者:尹传松、李欣然   发布日期:2020-12-19     浏览次数:

     

12月19日晚,外语系邀请到2012级校友崔志远为同学们进行基层就业故事分享以及选调生政策解读,本次活动在线上进行,70余位学生参加。

首先,作为已入基层工作四年的2016届河北定向定向选调生,崔志远校友结合选调生相关政策分享了他在乡镇基层工作的经历与经验。其次,校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就选调生的政策和现状进行了解读,具体分析了选调生的特点、报考要求、政策待遇以及选调生与公务员的相似点和不同点等问题。

活动最后的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从“晋升渠道”到“如何在选调生和考研之间抉择”再到“职场人对在校学习生活的学生建议”等问题,校友分别给出了解答,并表示希望大家在求职过程中,要早准备早规划。他强调,作为学生在校期间一定要以学业为重、抓牢基础,同时要拓展眼界,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选调生的相关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给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带来了很大的启发。青年学生以国家需要为导向,将将深入一线、扎根基层作为成才之基,不断提升自我,与时代同频共振,努力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圆梦人”。

崔志远,外语系英语专业2012级本科生,河北省2016年定向选调生,先后在沧州市运河区小王庄镇、沧州市运河区委组织部、沧州市委组织部、河北省委组织部工作,现在沧州市运河区委组织部从事干部选任及干部规划工作。

编辑:尹传松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