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主题团课顺利召开
 

“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主题团课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韩锐 牛乙涵/文 张雨晗/图   发布日期:2023-05-10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思想政治修养,引导广大团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3年5月10日晚,语言文化学院第六次主题团课“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在学院二楼报告厅顺利举办。

“我们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最根本的还有一个文化自信”。韩锐老师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一书中的“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章节,从四个方面对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进行专题讲解。主要内容有文化的重要作用、坚定文化自信的时代意义、文化自信以更加坚定、如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文化自信有利于加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夯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基础,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实现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

青年与祖国是同呼吸共命运的,此次团课让同学们更加明确文化自信的重要性,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最后,韩锐老师强调,作为语言文化学院的学生,更应该厚植家国情怀,主动融入时代新局,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能够通过交流对话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体悟语言之美,感受文化之魅,为讲好中国故事做好充分准备。

编辑:韩锐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