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回访母校】心系母校 相约西农
 

【回访母校】心系母校 相约西农

来源:   作者:欧梓云、周川/文 丁宁倩/图   发布日期:2024-01-26     浏览次数:

     

母校,是青春的记录者、成长的启蒙者。岁月悠长,记忆难忘,承母校之德,发青春之光,为传递知农爱农情怀,增进高中学生对西农的了解,感念母校恩师栽培之情,助力高三学子备战高考,2024年1月22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语言文化学院周川、丁宁倩,园艺学院欧梓云,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徐玮璐组成的回访母校实践队伍来到广东省东莞市常平中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回访活动。

活动伊始,队伍迅速投入工作,搭建起答疑解惑的平台,高中学子踊跃地向宣讲队员咨询学校的招生分数线、优势专业、办学实力等问题。宣讲队员们耐心解答学弟学妹们关于专业选择、招生政策上的疑问,并发放西农招生宣传手册、近五年的西农广东省招生具体信息、西农明信片等资料,为同学们提供了详实的信息。在摆摊过程中,宣讲队员们不仅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满足了同学们对大学的无限遐想,也激发了高三学子们报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浓厚兴趣。

图片1.jpg

接下来,回访母校实践队伍进一步深入,走进常平中学高三(1)班、高三(2)班进行西农寒招宣讲。宣讲队员周川从学科特色、科研成果、专业设置、校园活动、美景美食等多方面对西农的各方面情况进行了概述,并强调了学校的保研率高、出国深造机会多、就业质量高等优势。宣讲中周川还介绍了近几年学校在广东省的招生情况,为大家发放队伍整理的近五年的各专业招生人数及招考分数,为高三学子们提供了准确的数据,从而帮助大家更熟悉志愿填报等相关事项;宣讲员周川还与同学们分享高考备考经验,鼓励即将走进大学的学弟学妹们奋斗拼搏、决胜高考。宣讲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举起招生手册与宣讲队员合影留念。

图片3.jpg

活动当晚,宣讲队员将收集到的132份高中生志愿填报意向调查表进行整合。据该调查表显示,常平中学的学子们对本次西农寒假招生宣讲活动的满意度极高,不少同学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列为了目标院校或感兴趣的大学,表示在报考时会优先考虑我校。

此次活动既充分展示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特色和优势,也向常平中学的同学们展现了西农学子优良的风貌。通过此次回访活动,宣讲队员们用实际行动为母校代言,为更多的学子搭建了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桥梁。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