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举办寒假返校学生思想座谈会
 

举办寒假返校学生思想座谈会

来源:   作者:张琦 李少佳   发布日期:2021-03-05     浏览次数:

     

为及时、准确地了解和掌握学生寒假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切实加强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外语系于3月3日—4日举办了两批次寒假返校学生思想座谈会,系党委书记李万强,副书记滕艳萍,全体辅导员及各本科生班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畅谈自己的假期感悟,展望新学期目标,同时也对外语系的教学、管理、学风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董佳宁、马佳琪、程才超等同学表示在寒假期间积极参与到回访母校、家教、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当中,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此外,同学们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利用假期陪伴家人,通过阅读课外书籍、参与网课学习使假期时光变得充实而有意义。面对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同学们感觉既紧张又有序,各年级随着专业课程学习的不断深入,难度逐渐加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学期初将制定好个人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更好地掌握专业知识,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当谈及对系里各项工作的建议时,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郭奕霖同学提议系内要多举办有趣的活动,培养同学们的团结合作意识,提高凝聚力、向心力,丰富课余生活;李颖寰、刘小丫等同学对于开放考研自习室,加长英语语音课时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滕艳萍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假期取得的成长与进步,她鼓励同学们在假期多接触社会,在实践中提升独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开拓眼界、增长知识见识。李万强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同学们度过了一个充实、快乐的寒假,在新学期要对未来多一些思考,制定新目标,培养好习惯,把握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下定决心、克服困难,用辛勤的努力和不懈的奋斗成就更加美好的明天。

QQ图片20210305095506_副本.jpg

编辑:张琦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