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英语1704班:“云端”朋辈开讲 助力职业规划
 

英语1704班:“云端”朋辈开讲 助力职业规划

来源:   作者:丁思悦、尹传松、卢梦菲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未来,更加从容地应对就业与升学问题,2020年9月15日晚,以“云端朋辈开讲,助力职业规划”为主题的英语1704班班会在“云端”连线中顺利进行,外语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参加会议。

此次班会班主任尹传松邀请到了三位2020届优秀毕业生分享关于出国、考研及求职的宝贵经验。留学学生吴啸雅思7分,目前拿到格拉斯哥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兰卡斯特大学3所学校的offer。她从留学的整个过程出发,就申请学校、雅思备考技巧、英文简历撰写等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宝贵的经验。考研学生赵曦,初试400分报考重庆大学外语应用方向。她从考研择校、学习目标、心态调整、规律作息四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业同学王志清,目前成功签约山东海科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她从就业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岗位规划、兴趣爱好四个方面展开自己的求职故事分享。会议最后,外语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对此次班会做出了总结讲话。她谈到英语1704班学子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要高度重视就业问题,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善于总结,善于思考;同时要未雨绸缪,早做准备,采取多种形式就业;要学会整合身边优势资源,主动出击,打好就业攻坚战。

据悉,外语系将结合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统计结果,对各学生班开展一次针对性的班会,以职业规划为契机,以学生问题为导向,使同学提高对学习目标和人生规划的重视程度,打通学生对升学和就业问题的认知,有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追梦旅程上披荆斩棘、有的放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