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领学文件精神,加强学风建设
 

领学文件精神,加强学风建设

来源:   作者:尹传松   发布日期:2017-03-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教育部令第41号文件,认真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规范学生管理行为,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而加强班级学风建设,提高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和专业素养,3月26日晚,我系辅导员带领全系班长支书在7101展开学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刘方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团工委书记刘方老师宣读关于我系加强学风建设的八项细则。此八项细则经团工委学生会制定,辅导员审核,主要从加强学生学习纪律,完善请假制度,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三方面督促学生。这对于我系长期的请假制度不完善,纪律处分制度不明确做出了新的规定,会议中各班干部也对学风建设细则提出了合理的意见,此细则的实施将会提高学习效率,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增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从而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接下来由张琦老师领学教育部令第41号文件,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共七章规定,张老师从与我们切实相关的方面如学生的权利与义务、学籍管理、校园秩序与课外活动、奖励与处分、学生申诉等方面展开了对于文件的解读,帮助学生干部了解文件,合理运用规定,教育和引导学生承担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提高学生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意识。

  会议后张琦老师通知了我系传统活动简历制作大赛具体活动内容,此项活动会提高我系学生的求职技能和竞争力,促进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满意的就业。刘方老师总结会议内容,并强调班干部要时刻关注近期学生安全稳定,进一步解读校园宗教行为。并对资助育人工作做了重点安排,要始终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全面了解学生,给予学生之所需,扎实稳步推进资助工作。

张琦老师领学文件精神

会议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