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扎根基层,闪耀青春!
 

扎根基层,闪耀青春!

来源:   作者:袁婷   发布日期:2023-04-29     浏览次数: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鼓励广大青年赴基层工作的号召,更好地塑造同学们的就业观,帮助我校学子明确职业规划。语言文化学院于2023年4月27日邀请了2021届英语专业毕业生丁全忆为有志于从事党政工作的同学们讲解政策、梳理现状、答疑解惑。本次线上分享会由语言文化学院组织部赵蔷同学主持,与会同学六十余名。

d670b2703dbc418ebb224e294c98b87d.jpg

丁全忆学长作为上岸2021年黑龙江定向选调生的校友向我们介绍了专项选调生和定向选调生的区别、黑龙江选调生的考试流程和报考时间流程。他按照选拔流程从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选岗以及考察六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黑龙江选调生选拔考试备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分享了自己的备考过程和考试经历。他强调,公务员这个职业既不能让人“躺平”,也不能使人立刻“平步青云”,选择报考选调生的同学们应该具有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扎根基层,脚踏实地,才能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最后,他建议正在备考选调生和有意向考公的同学们明确好自己未来职业方向、城市、职业发展路径、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式等,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并科学备考。

在交流答疑环节,同学们就有关选调条件以及笔面试经验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踊跃提问,丁全忆学长结合实际情况和自身的经验进行了细致地解答。经过这次选调生政策宣讲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获得了宝贵的经验,进一步了解了选调的类型及应试技巧,对未来备考计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d5f40c81284e487692d6087a45f7e3b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