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青年共话院士事迹 薪火传承西农精神
 

青年共话院士事迹 薪火传承西农精神

来源:   作者:王勇只   发布日期:2017-12-24     浏览次数:

     

  近日,校党委书记在庆祝康振生、邵明安荣膺两院院士座谈会召上总结提出的“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24字“西农精神”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为深入学习两位院士的科学精神和先进事迹,大力发扬和传承“西农精神”,外语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齐学院士事迹,共话西农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贺建娥谈到:“两位院士的先进事迹体现并发扬了西农精神,也正是因为西农精神的指引,学校才能在远离中心城市的杨凌默默拼搏,为中国农业现代化注入源源不断的科技力量。两位院士都是中共党员,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学生党员,应该率先垂范,在学习院士事迹和西农精神上走在前面,用西农精神激励自身更好地成长发展。”

  学生党员、系团工委副书记王勇只谈到:“一年内荣增两名院士,这是我们合校18年来取得德重大成就与突破,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刷爆了西农师生的朋友圈。康振生院士、邵明安院士的实际生动体现了我们的西农精神。他们甘于寂寞、不忘初心、扎根杨凌近30余年,坚持在科研的第一线,正如山仑院士的教导:为人低调、做人诚实、对社会始终有担当。他们是我们西农师生学习的精神榜样和劳动楷模,将鼓励我们一代又一代的西农人继续前行。外语系团工委学生会将发挥组织力量,通过主题班会和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等形式,引导全系学生学习院士事迹,发扬西农精神,凝聚青春正能量,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预备党员、英语152班团支书张建伟谈到:“两位院士与黄土地为伴、以实验室为家,锐意创新、倾心奉献,鼓舞着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学习院士身上坚持不懈、甘于奉献的精神,以西农精神为指引,刻苦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争取成为对社会更有用的人。作为团支书,更要通过主题团日、团组织生活等形式组织团支部各位团员认真学习院士事迹,传承西农精神。”

  已被免试推荐至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英语142班学生党员樊梦舒谈到:“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服务于养育自己土地、养育自己国家的伟大理想,我校‘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就是对胸怀社稷的解释。西北这片黄土地养育了一批又一批人才,输出优秀人才的同时,人才流失问题也是我们面临的一个严峻问题。两位院士用自己的青春,用自己几十年坚守的行动向我们展示着西农精神。我们西农学子要向他们学习,秉守勤于吃苦的精神,和“诚朴勇毅”的校训,为祖国的大西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紧跟人才强校战略,提升自己的科研素养,为中国梦贡献西农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