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恪守学生本分 牢记干部宗旨
 

恪守学生本分 牢记干部宗旨

来源:   作者:陈晓芸   发布日期:2018-10-09     浏览次数:

     

  十月八号下午,外语系分团委、学生分会在辅导员尹传松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了由北京大学学生会、清华大学研究生会等各大高校关于发起《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的倡议。学生会的初衷是积极的,是代表学生的规范组织,任务是协调校园秩序,团结帮助同学,维护学生利益,是为老师和同学服务的组织。但是部分学校学生会的工作和干部中存在功利化、庸俗化问题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外语系分团委、学生分会全体成员认真仔细地阅读了自律公约,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学生会主席王子鑫谈到:“作为学生干部,要恪守学生本分,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扎扎实实、脚踏实地做事,在服务同学中成长成才,志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以实际行动做好广大同学的表率,赢得同学们的信赖。我将与其他学生会成员积极响应此次倡议,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每件事情做起,让责任、奉献和自律常驻心间,彰显我们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学生干部精神,共同锻造我们新的形象、创造我们新的业绩!”

  分团委副书记王慧表示:“我觉得加入学生组织在提升能力的同时,也要学会为他人着想,拥有团队意识和大局观念。坚持惟贤惟德的清正之风。学生干部待人要有亲和力,工作要有执行力,这样的组织才有凝聚力!学生会成员更要尽自己最大能力,在各方面做出新时代青年优秀素养的表率作用。”

  外语系学生会副主席兼任学生自律中心主任张宇朔说:“这是我在学生会的第三年了,我们一直都在很认真很努力的为大家服务着,而今天在看了这样一份倡议书后,我更加坚信在绝大部分的中国高校中,学生会都是一个正面的形象。”全中国每个学生会的成员都应该反思自己,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将这股不正之风清除了去。

  外语系英语162班班长赵娇谈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学生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要做好一名学生干部,我们首先要做好学生。作为学生,提高自身素质,学习专业知识技能、注重全面发展是我们的本分。我们应该始终脚踏实地,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能够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新时代青年。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该将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牢记于心。要坚决摒弃学生官的想法,坚决杜绝为谋私利的做法。

  英语17级同学郑绮从一个新媒体小编的角度出发表示宣传工作关系到整个学生会在外界的影响面貌,为全系学生第一时间传递学校发布的信息,并及时反馈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是媒体宣传中心的职责之一。身为媒体宣传中心的副主任,在日常学习与工作中既要胸怀理想,又要心系同学。对内,要坚持内部的人性化管理,加强人文关怀,尊重个性,发挥个性,调动积极性,激发创造性;对外,要成为让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 ”的学生会干部,做学生权益的维护者,传递青春正能量!

  最后辅导员尹传松总结到希望外语系全体学生干部能够始终走在为同学们服务的正确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责任。恪守本分,自律先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