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牢记使命 扎实推进团课学习
 

牢记使命 扎实推进团课学习

来源:   作者:王迪扬/文 王任艺/图   发布日期:2018-10-16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习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学生班团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10月11日晚19:30,由外语系分团委书记尹传松和袁君刚老师向外语系和创新实验学院18级全体同学讲授的团学理论课在外语系报告厅开展。

  团课伊始,主持人首先对团课主讲人袁君刚老师及外语系分团委书记尹传松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在开场词中强调了团课的展开对提高团员思想水平、政治素养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重要性。接着进行大会第一项:“奏团歌”。团歌奏毕,外语系分团委书记尹传松老师发表致辞:“共青团是团员自我提升与成长的重要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谈到‘青年新则国家新,青年强则国家强’,表达了对青年学子的深切希冀”。最后,外语系学员代表与创新学院学员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他们谈到了团课是锻炼意志,提高思想觉悟的课堂,团员们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青年学子的优良形象。

  在团课中,袁君刚老师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本知识展开本次团课,回溯了历来团代会的重要时间节点;强调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新时代的基本任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在共青团对广大团员的思想号召下,当代团员应研读经典著作,提升思想力,体悟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史性实践,明晰人生目标并努力实践。袁老师引经据典,从多方面讲述,语言幽默,深入浅出,在团课的最后与大家一起重温了 “入团誓词”,同学们都收获颇多。 英语1801班的王嘉璐同学说道:“这次团课让我了解到共青团的历史,更深入地认识了马克思主义以及身为团员的相应义务与职责,宜应树立理想,发扬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团课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