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九九重阳为留守老人送温情
 

九九重阳为留守老人送温情

来源:   作者: 文/王嘉璐 图/王少薇   发布日期:2018-10-16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4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素质提升中心一行人乘车来到曹堡村幸福院为幸福院老人带来爱心与温情。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宣扬敬爱、爱老、尊老精神,锻炼大学生实践拓展能力。

  清晨十点钟,微风伴着大学生志愿者的欢声笑语与热情问候洒进曹堡村幸福院中。首先,在幸福院负责人处登记了大学生志愿者的来访信息;在幸福院主任带领下,志愿者们参观了幸福院的周围布局与院落布置,并且咨询了幸福院的职能与目前的基本情况。据了解,幸福院是留守老人吃一日三餐的地点,是留守老人的日常活动基地,也是留守老人之间相沟通交流的地方。在这些留守老人之中,绝大部分是目前没有亲人在世的老人。他们以前生活孤独又冷清,但是幸福院的开设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欢乐,驱散了寂寞。

  志愿者们首先打扫了餐厅的卫生,整理了桌椅。再出去考察周围布局,等待餐厅阿姨的来临,在等待张阿姨的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与老人们沟通,陪他们聊天。在饭菜烹饪完毕,志愿者们帮助张阿姨盛饭并且给老人端发饭菜,在这个过程中,老人们显露出了激动情绪,当每一份饭菜传递到老人们手里,爱心与温暖也传递了过去。吃饭时间结束后,志愿者们又帮助张阿姨洗漱碗筷,整理餐厅内务。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不只传递了温暖,也收到了温暖,张阿姨特意为每一个志愿者都煮了面条,让每一个志愿者都在寒冷的深秋中吃到一碗地道的陕西酸汤臊子面,感受正宗的陕西特色风味,以此表达对志愿者们的感激与激励之情!

  清风徐来,志愿者们向每一位老人作别,祝愿他们身体健康,长命百岁。老人们也露出了开心的微笑。通过本次活动,志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意义与内涵,极大地弘扬中华传统敬老文化,丰富了大学生日常生活,提升了大学生素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