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有为青年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有为青年

来源:   作者:刘沛岐/文 李香昱/图   发布日期:2018-10-19     浏览次数:

     

  在建国69周年到来之际,为弘扬和发展中国革命精神,让同学们对红色基因加深理解并传承。9月29日上午,外语系英语1702班在8405教室举行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有为青年”的主题班会,班主任赵挺宇老师和1702班20位学生参加了本次班会。

  班会伊始,赵老师首先对英语1702班上一学年在学习、纪律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并鼓励全体学生能够保持已取得的成绩,再接再厉。接着,他从历史和现实两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红色基因”的意义。他谈到:解放前,我们的国家是落后到令人难以置信的;先辈浴血奋战,才换来了今日的安定生活;今天的我们不需要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但我们必须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并渗透到日常的生活中——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争做国家的栋梁之才。今天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坚持艰苦奋斗,做有责任由担当的爱国青年。最后是同学轮流发言环节。李香昱同学通过在演讲比赛中的即兴演讲题目向大家提出了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老人摔倒扶还是不扶?在场同学们纷纷说道自己会在有证人的情况下扶起老人,传承红色基因固然重要,同时也不能忘记用自己的智慧同恶势力作斗争。班长吴美乐同学则说道:“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屹立在东方的中国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不断腾飞,这无疑是令我们自豪的。我们即将踏入社会,这样的成绩需要我们这代人在稳进中突破,这就更需要我们每个人艰苦奋斗,勇往直前。”

  本次班会使同学们对红色基因有了更深层的理解,班主任老师和同学们的字字箴言也震撼着同学们的心灵,激发了他们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信念,相信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将红色基因铭记于心,落到实处。

班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