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英语1603班新学期班会
 

英语1603班新学期班会

来源:   作者:丁慧雅   发布日期:2018-10-22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9日下午,英语1603班于3101教室举行本学期第一次班会,主题分别是班干部换届选举和学风建设要求。

  班干部换届选举。在班会开始之初,由班长丁慧雅及学习委员赵帅飞进行发言,他们主要谈了自己在过去两年的工作感受并简要解释自己辞职原因,给大家一个交代,做到有始有终。接下来,通过班主任及班级同学讨论决定通过同学毛遂自荐的方式进行选举,赵昌叶同学毛遂自荐担任班长一职并得到班级全体师生同意,赵婷婷同学得到全体师生的推荐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

  班主任谈学风建设。班干部换届选举结束之后,班主任王立开始就学风建设这一主题展开讲解。班主任强调本月是学风建设月,她也在今天上午旁听日语课并走访宿舍,对学生的上课状态及宿舍卫生等情况较为满意,并为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我们做得更好。

  师生谈心。班主任王立谈到发现学生在即将考试的时候转发一些说说来“保佑”自己考高分的现象,引起学生哄堂大笑,但班主任就这一点提出对我们的要求,要相信自己,在平时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可谓是小事情大道理!就学生课堂的问题上,班主任王立针对学生上课听不懂的问题给我们提出具体建议,让我们试着与老师沟通,也要试着改变,试着适应老师的授课方式,试着走进老师的世界中去,强调不论是在现在还是未来都要要积极的做事情。就学生情感问题,班主任王立也给予一些建议。班主任强调感情要慎重选择,不要再大学因为谈恋爱而消磨时光,也特别提到女生要自爱。而我们不仅仅是一名大学生还是为人儿女,完成学业也是对父母最好的交代。

  班主任寄语。“我现在是特别羡慕你们的,希望你们在这个年纪好好做自己的事情,做最好的自己。现在要有自己的目标和原则,自己要坚持自己的选择,要做到问心无愧。人不能太安逸,太安逸就没意思了;真正的幸福是在奋斗中才会有的,在学习中要有不满足的心理,只有不满足才能不断进步;一旦满足,就会停滞不前。”

班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