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探寻原声 重现经典
 

探寻原声 重现经典

来源:   作者:刘颢/文 袁济姝/图   发布日期:2018-10-23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的氛围。 10月2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外语系承办的第十八届“逐梦新征程,青春砥砺行”英文原声电影配音大赛初赛在北校区3号教学楼顺利举办。本次比赛邀请到了配音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马凤岐、马雨初,学生会主席王子鑫等担任评委。在场的几十余位学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为保障本次配音大赛有序进行,外语系分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赛前积极准备签到、候场、引导等工作;在候场区,来自全校共百余支参赛队伍的选手们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最后的练习。在参赛作品中,选手们所选题材广泛,情节精彩,内涵丰富,具有极高的教育意义和鉴赏价值。来自葡萄酒学院的张力婧通过对主人公面试情节的模仿完美诠释了影片《当幸福来气敲门》中 “如果你有梦想,你就得捍卫它。”的主题思想;来自动医学院的毛泓月重现《寻梦环游记》中小男孩拯救已故高祖父的情节,展现了亲情所拥有的超越生死的力量。此外还有《阿甘正传》、《精灵旅社2》、《虫虫特工对》等一系列经典影片同样精彩纷呈,引人入胜。

  赛后,不少选手表示:这次比赛带给自己的,更多的是展示自我的勇气和团队合作的乐趣。来自外语系的吴美乐同学谈到:“看电影与亲自演绎其中的角色是完全不同的感受,配音大赛参与人数多、范围广,我们可以更好地向其他院系的优秀同学学习,虽然我们还是有些紧张,但是不试试怎么知道呢?”同时,评委王子鑫也对此次比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做出总结点评,她谈到:“今年的英文配音大赛不论是选片还是表演都较往年有很大进步,着实令我眼前一新,希望大家继续努力!”

  对于英语学习者来说,语音模仿作为一个语言输入与输出相统一的环节,有利于培养语感、拓展视野、提高运用能力,而英文原声电影反映了英美国家的社会生活,综合了现实基础与深度反思,能够更好地激发英语学习者的兴趣与热爱,是语言模仿与文化交流的理想载体。据悉,第十八届英文原声配音大赛决赛将于10月底举行复赛和11月初决赛,期待选手们更加精彩的表现。

比赛场景选取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