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英语沙龙】在环境中学习 在交流中成长
 

【英语沙龙】在环境中学习 在交流中成长

来源:   作者:高语纾/文 王迪扬/图   发布日期:2018-10-24     浏览次数:

     

  为提高口语水平、不断开阔视野。10月19日晚19:30,英语沙龙特色活动在外语系三层咖啡厅成功举办,本期有幸邀请到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的巴基坦籍硕士生Sufyan Ullah Khan作为主讲嘉宾,与同学们共同度过愉快的交流时光。

  活动伊始,他提到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影响下,中巴双方一直保持着友好往来的关系,作为一名外籍学生能够在西农学习倍感十分荣幸。他提到:“英语是国际通用的官方语言,只有掌握流利的英语才能与世界各地的人交流,同学们定要踏实学习,珍惜每一次的口语练习机会。”

  此外,Sufyan还与同学们讨论了中西教育体系的不同之处。第一,中国老师注重灌输知识,学生自主发挥的空间较少;第二,中外的学习理念和考试制度大相径庭。中国学生从读书起就在为高考做准备,认为只有考上重点大学才能接受最好的高等教育。而在巴基斯坦及其他欧美国家,则更注重个体的发展,学生有较多的机会展示自己。两种教育模式虽各有千秋,但最终目的都是为国家培养优秀的人才。

  本次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整个气氛轻松热烈,欢声笑语不断。无论是口语听力还是其它方面的素质,同学们都得到了拓展和提高。Sufyan也很高兴与同学们分享自己见解,并期待下次能与同学们继续讨论。

  

  沙龙现场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