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答疑解惑 拥抱未来
 

答疑解惑 拥抱未来

来源:   作者:袁济姝/文 刘沛岐/图   发布日期:2018-10-29     浏览次数:

     

  10月24日晚七点半,我系在外语系二层报告厅举办了关于解答大学生活中常见疑难困惑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外语系2018级辅导员张琦老师主讲,外语系辅导员尹传松、丁思悦、2018级全体新生及部分高年级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伴随着张琦老师幽默风趣的自我介绍,讲座正式开始。首先他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大学学习及生活感悟。在学习方面,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做到“对标实施”,不断追求卓越。在生活方面,鼓励同学们培养一个可以坚持下去的兴趣爱好,愉悦身心,陶冶情操。

  接着,张琦老师在关于“立德树人”方面提供了一些宝贵的建议:要时时保持感恩、诚实和乐观的心态;无论大小事情都要认真对待;与室友互相包容理解;拓展自己的交际圈,多向优秀的人学习……最后,张琦老师向同学们展示17、18届学生们的毕业去向,他提醒同学们,无论是就业或是保研至顶尖大学,都需要大学四年的不断努力,才能为自己争取一个好的未来。讲座结束之时张琦老师为大一新生佩戴校徽,提醒同学们认真践行“西农精神”牢牢把握人生航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通过本次讲座不仅帮助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更为同学们能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起到了良好作用。激发了同学们勤奋学习、奋发进取,努力做一名优秀西农学子的决心。

讲座现场

张琦老师为18级新生佩戴校徽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