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传统文化润青心,诗意盎然报春来”诗词大会成功举办
 

“传统文化润青心,诗意盎然报春来”诗词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韩锐   发布日期:2022-05-26     浏览次数:

     

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又有老师们红色经典诗句的解读赏析,5月25日,由校团委主办,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二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传统文化润青心,诗意盎然报春来”诗词大会决赛在北绣报告厅举办。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校各学院的400余名学生参与,经过初赛、复赛的角逐,共有来自6个学院的10支队伍入围决赛。

整场比赛分为“词源倒倾三峡水”“长风破浪会有时”“人间正道是沧桑”“春城无处不飞花”四大环节。第一环节中,参赛选手们凭借丰富的诗词积累迅速开始诗词轮答,展示非凡实力。经过比拼,共有六支队伍进入第二环节,选手们按规则进行抢答,互不相让,将全场气氛推入高潮。最精彩的飞花令环节,以红色经典诗词为题眼,选手依次背诵含“春”“雨”等字的诗句,你来我往,诗采飞扬,佳句频出。比赛现场,穿插了红色经典诗词环节,既有同学们深情吟诵,又有老师们赏文解析,带领学生忆往昔峥嵘岁月,感受那样一个年代的历史风貌和诗词作者的革命情怀;祈未来青春之声,增强“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思想内涵,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重任。

最终经过激烈比拼,沧渊纤凝队荣获一等奖,文化沙漠队、且将新火试新茶队荣获二等奖,原上春柳诗词漫游队、啊对对队、春和景明队荣获三等奖。

畅游诗词海洋 共享诗词魅力。本次诗词大会,以诗词为媒介,以竞赛为桥梁,既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展示了西农学子的文化素养,对促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培养优良学风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韩锐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