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英语1703班“加强学风建设、实现精彩人生”主题班会圆满举办
 

英语1703班“加强学风建设、实现精彩人生”主题班会圆满举办

来源:   作者:张舒 尹博彦   发布日期:2018-10-31     浏览次数:

     

  为使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为提升学业能力与自身素质打好基础,10月24日下午,英语1703班在北校区三号教学楼3323教室举行以“加强学风建设、实现精彩人生”为主题的新学期第一次班会。此次班会由班主任王晶晶老师主持,英语1703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

  首先,针对班级学风建设问题,王晶晶老师指出班级总体学风状况良好,大部分同学学习劲头足,学习成效高,但是仍有小部分同学学习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希望这些同学尽快补齐短板,努力追赶。随着大学教学的不断改革,学生的综合素质要求日益提高,平日的日常积累也显得尤为重要,王晶晶老师提醒同学们不仅要在课堂中注重积累;课余学习与生活中更应不断积累相关学科知识,切不可考试临时抱佛脚。同时,也要积极提高学积分,了解中期考核标准及要求,适应学习考核标准,从而提高自己的学习成效。其次,王老师通过收益值与半衰期的关系,指出现阶段的学习中,同学们应当“重战术,轻战略,把目标放在如何去做上”。通过反思与总结个人经历,使同学们明白如何更好地提升现阶段学习、全面提升自己的人格与素质。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了解到了优良学风建设对一个班级的重要性,也明确了如何才能更有效地提升个人成绩、如何成为一个心智成熟的人、如何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希望英语1703班的每一位同学学会反思与总结、保持身心健康并树立自己的目标并为之而奋斗,把握当下,不负韶华!

班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