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英语1804班心理团课活动圆满举办
 

英语1804班心理团课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   作者:李颖寰 尹博彦   发布日期:2018-11-01     浏览次数:

     

  10月25日,英语1804班在心理咨询中心团体辅导室开展了心理团课活动。此次活动由心理咨询中心代江燕老师主持,外语系1804班全体同学参与。

  经过了热身游戏“我是一个茶壶”之后,现场的氛围逐渐活跃了起来。同学们逐渐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中,随后在代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用手势尝试做自我介绍。游戏形式虽然简单,但难度却不小。在一次次的手势表达中,同学们相互之间的了解不断加深。随着班级间同学的了解不断加深,代老师组织了另一个游戏:通过赋予每个同学不同的数字价值,通过同学相互间配合组合,得到特定的数字。这一游戏向同学们展示了班级中每一个成员的重要性,让大家意识到了班级成员缺一不可,班级建设需要大家每一个人的努力。在接下来的游戏中,代老师要求大家先手拉手围成一个圈,然后打乱顺序,找到之前的同学并重新拉手,最后还需要每个人都调整回到游戏开始时所站的位置。这一游戏极具挑战性。困难虽多,但在大家的一致努力下,刀过竹解。即使是在最混乱最困难的时刻,大家也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每个人都在努力的寻找方法,解决问题。常言道: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正是依靠集体的力量,同学们最终完成了挑战。活动的最后,代老师组织同学们围坐交流,班级中的每一个成员都成为了另一个成员的国王和守护天使。在天使给国王写的信中,同学们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或为赞美、或为牢骚、或为鼓励,并做出承诺,守护好自己的国王。此游戏更帮助同学之间加深了彼此的了解,让同学们更加感受到了同学之间爱的关爱。

  本次心理团课活动团课帮助班级同学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深入了解,让求学在外的学子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来自朝夕相处的同窗、来自老师、来自学校之间的关心;极大地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

活动现场

交流气氛热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