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回看西农历史 弘扬西农精神
 

回看西农历史 弘扬西农精神

来源:   作者:巴双洁/文 袁济姝/图   发布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带领广大学生领悟西农精神的核心内涵,重温西农解放记忆,进一步弘扬西农精神,守正西农文化。11月4日下午,知行学社及外语系联合开展以“回看西农历史,弘扬西农精神”为主题的集体学习活动。

  不忘来时路

  “红色长廊”凝缩着西农的奋斗史,大家在红色长廊共同学习《西农解放记忆》。“两种力量斗争中的西农”、“进步力量在西农开展的民主革命斗争”、“抗战胜利后的艰苦奋斗”等板块展现了西农前辈们为西农做出的巨大贡献,在“反迁校运动和护校斗争的胜利”中,做出巨大贡献的周尧教授的事迹使得同学们回忆起了西农大型原创话剧《雕虫沧桑》,对周尧教授的更加充满敬意。同学们在认真阅读《西农解放记忆》之后,对西农的校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共创新开端

  在“红色长廊”中,同学们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口号以及入党宣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言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传马列精髓,修青年之精魂;得实践真知,立青年之远志”,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的标语启示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正如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给广大西农学子的寄语中提到的,“牢记历史,珍惜现在,开创未来”,“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作为西农人将不忘初心,肩负起时代重任,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在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进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此次研习社活动,同学们对校史校情有了更多的认识和理解。作为西农人,应当时刻牢记历史使命,承担历史责任,积极为西农、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合影留念

参观长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