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重现原声经典 共品语言魅力
 

重现原声经典 共品语言魅力

来源:   作者:葛雨涵/文 巴双洁/图   发布日期:2018-11-08     浏览次数:

     

  为提升同学英语学习兴趣,提高同学口语表达能力,丰富同学课余生活,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10月28日下午,由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办,外语系分团委、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承办的第十八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重现经典英文原声电影配音大赛复赛在八号教学楼8502、8506教师顺利举办,本次复赛邀请到外语系辅导员尹传松、丁思悦、冯璐、尹博彦担任评委。

  展现魅力 还原经典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来自各学院的36支队伍进入复赛,给评委和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神偷奶爸2》中,配音演员们互相配合,一人分饰多角,选手们对台词的精准把控让观众赞叹不已;《寻梦环游记》则选取了米格唤醒祖母记忆的片段,选手们配合吉他弹奏来重现这一令人感动的场景,在场观众为之动容;《哈姆雷特》中,选手声情并茂,用极具感染力的声音高度还原了电影中的角色;《花木兰》中,配音演员对话流畅、语调生动形象,电影插曲的演唱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专业指点 充分肯定

  复赛结束后,评委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演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选手们的展示给出了客观的建议与评价。辅导员尹传松说道:“配音应当更注重于对台词的模仿和体悟、对人物情感的精准把控,表演只是辅助手段,切忌厚此薄彼。”

  各抒己见 期待决赛

  复赛结束后,外语系巴双洁同学谈到:“选手们的声音都很具有感染力,在表演和道具的辅助下,更加吸引观众视线。我也想突破自我,参加明年的配音大赛!”

  此次英文原声电影配音大赛复赛,选手综合实力更强,竞争也更加激烈。选手们在切磋中提高英语水平,在合作中感受团队温暖。大赛给各个院系的同学提供了交流学习英语的机会,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更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据悉,本届配音大赛决赛将于11月10日在北绣山活动中心举办,届时期待选手们更加精彩的表现。

比赛现场

评委点评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