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协管交通,我为农高做贡献
 

协管交通,我为农高做贡献

来源:   作者:林雨欣/文 叶蕊/图   发布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9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与化学与药学院志愿者一行人,来到西农路与渭惠路交汇的转盘路口,开展农高会交通协管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志愿者对交警的协助,减轻交通问题带来的不利影响,为农高会的顺利进行贡献力量,同时提升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践行西农诚朴勇毅的校训,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下午四点三十分,夕阳的余辉伴随着凛冽的寒风,志愿者一行人来到活动开展的地点。志愿者们由杨警官介绍得知,这里是通往农高会会址的必经路之一,也是杨凌区最大的交汇路口。正值农高会召开期间,来来往往的车辆络绎不绝,许多佩戴农高会工作证的行人匆匆穿行。同时,志愿者们发现,由于道路设计不足,繁华的转盘路口并没有设置红绿灯,只摆放了两个小型可移动式红绿灯临时协调车辆行驶。一些行人在过马路时很难看到红绿灯的显示,仅仅观察有无车辆通过后,直接穿行。这些现象都给农高会的顺利开展增加了交通压力。

  杨警官首先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分组,将成员均匀分布,确保每一个路口有两位志愿者协调交通。每位志愿者分配到任务之后,有条不紊地展开了协管工作。在工作中,一旦有行人于车辆密集或红灯的灯时期间意图强行通过斑马线,志愿者均及时上前阻拦。经志愿者们劝阻后,行人们纷纷表示理解,耐心等待绿灯亮起后通行。每当看到推小推车或背负沉重包裹的老人通过斑马线,志愿者们也都积极上前搀扶老人,同时阻拦过往车辆,等待老人安全通过后放行。

  活动中,志愿者们遇到了一起车辆碰擦的交通事故。志愿者周同学说:“我们看到,两辆车相撞后,车主立即停车查看事故情况,狭窄的道路迅速开始拥堵。我们不知所措,不得不求助于杨警官。杨警官到来后,劝说他们尽快离开,并对堵塞车辆进行疏导,不久,道路便恢复了畅通。交警们真的非常辛苦,我们仅仅遇到一起轻微的事故以及间接引起的拥堵已经手忙脚乱,警官们工作期间一定会遇到比我们今天面对的事件更加困难与复杂的问题,而他们必须解决这些问题。我们作为学生,能够做到的就是遵守交通规则,并且尽可能劝说身边的人遵守规则。”

  夜色逐渐降临,交通协管工作也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了交警日常工作的不易,锻炼了实践能力,提升了交通责任意识,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营造杨凌和谐安全的行车环境贡献了力量。

杨警官为志愿者们介绍情况

志愿者们协助摆放标志柱

志愿者协助指挥交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