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
 

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

来源:   作者:丁思悦   发布日期:2018-11-13     浏览次数:

     

  11月9日,外语系班主任工作会议在系三层资料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围绕班级心理工作及学风建设工作展开,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切实做好心理普查回访约谈工作,更好地帮助班主任开展班级日常心理工作,本次例会邀请到校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窦龙老师进行了指导与交流。首先,窦老师就心理普查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并针对回访工作要点进行详细讲解。随后,各位班主任就日常工作开展中遇到的情况与窦老师进行了分享与探讨。交流中,窦老师结合自身工作中接触的实例,向班主任讲授了心理工作的方法和技巧。他提到,班主任在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承担着重要的角色,做工作时要有的放矢,既要分析学生遇到的现实问题,也要为他们解决内心困惑,在此过程中与学生建立起良好的师生关系,为以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议最后,张琦老师对学风建设工作做了阶段性总结。他讲到,学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希望班主任以近期开展的学风建设主题月为契机,重点关注学生的学业情况,将班级层面学风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的梳理、整改,保持学风、班风向上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