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爱心福利院,温暖冬日行
 

爱心福利院,温暖冬日行

来源:   作者:李春雨   发布日期:2018-11-20     浏览次数:

     

  11月18日,外语系素质提升中心12名志愿者前往杨凌社会福利院为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带去温暖和祝福。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培养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在与老人、孩子的互动中,体味人间温情,分享世间大爱。

  前期,志愿者们策划活动、购买物资,并与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活动当天,志愿者向工作人员了解了福利院的基本情况。之后,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整理了堆在老人区楼前的废弃桌椅。跟随着工作人员的脚步,志愿者们来到了儿童区。小朋友和志愿者们一起做老鹰抓小鸡的游戏,看有趣的动画片。志愿者们将关怀与祝福送到了每一位老人和孩子的心中。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优良传统。大家都被这种温暖的氛围感染了,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能够陪伴老人孩子,奉献自己的爱心,提升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们也明白了弘扬社会关爱精神,关心社会弱势群体是作为当代大学生所应尽的责任。大学生应关注孤残老幼,关心社会福利事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