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影片直扣心门 信念永驻心中
 

影片直扣心门 信念永驻心中

来源:   作者:王任艺   发布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同学们的使命感,11月21日晚,外语系组织协调中心于在外语楼二层报告厅开展团课观影课, 18级全体同学到场观看爱国影片《战狼Ⅱ》。

  《战狼Ⅱ》是一部由真实事件改编的影片,影片中塑造了中国式硬汉的形象——冷锋。剧中的冷锋曾是一名特种兵,为了寻找杀害女友的凶手来到非洲,却意外被卷入了一场非洲国家的叛乱。由于国家政治立场的关系,中国军队无法在非实行撤侨行动。曾为中国军人的冷锋,无法忘记军人的使命,只身一人回到了沦陷区,带领深陷战乱的同胞和难民逃离苦海……

  这部长达120分钟的影片,给同学们带来了视觉和心灵上的震撼。当听到“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时,同学们的爱国之情达到了顶峰;当冷锋高举中国国旗,穿过交战区时,在座的每个人都是满腔热血。这部影片自始至终贯穿着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精神,展现了当代军人的大无畏精神,“一朝是战狼,终生是战狼!”“冷锋式”军人的百折不挠,舍己为人的精神令人印象深刻。

  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专心致志。影片所传递出的中国军人的爱国,忠诚,勇敢,不息等高贵品质,让同学们对军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能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当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影片最后,中国护照上的一段话:“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更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爱国之心。

 

观影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