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部署重点明方向 凝聚力量共前行
 

部署重点明方向 凝聚力量共前行

来源:   作者:刘沛岐/文 王迪扬/图   发布日期:2018-11-29     浏览次数:

     

  11月23日晚,外语系在7501召开团工委学生会例会,辅导员丁思悦与全体团学干部到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团工委学生会主席王子鑫就上阶段的各部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素质提升中心要做好创八统计工作,自律中心三个部门做好清扫公共自习室、宿舍例检、英语沙龙活动等工作。针对团学工作现存的问题,她着重指出各部门应强化集体协作意识,做到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协调,不断提高团学工作的实际成效。此外,团学干部应积极学习与借鉴其他学院的团学工作经验,共同完善部门工作细节,力争上游,更好地服务于全体师生。

  接着,各部门分别总结近期活动,并接下来的工作进行详细规划和交流。随后,辅导员丁思悦就“大型活动的工作开展”和“团学工作问题总结”向团学干部进行分析指导。她从策划和执行两个方面出发,向在场团学干部详细说明大型活动的具体开展流程,她强调:各部门在策划过程中应提前落实确定时间地点、明确人员分工、制定应急方案等工作,且应确认活动的各个细节的可行性,通过不断的完善和调整,保障活动的顺利完成。她的发言引发了在场团学干部对于“如何从多角度完善团学工作,发挥榜样力量推动团学工作更上一层楼”这一问题的思考与共鸣。

   本次例会的召开,有利于团学干部有针对性地改进团学工作,增强团工委学生会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团学干部作为师生之间沟通纽带的重要作用。

主席团讨论

学生干部发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