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理性规划 畅赢未来——就业大学堂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理性规划 畅赢未来——就业大学堂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刘沛岐/文 刘沛岐/图   发布日期:2018-12-09     浏览次数:

     

  为帮助毕业生确立就业方向,加强就业指导。12月8日晚七点半,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外语系承办的就业大学堂之“理性规划、畅赢未来”专题讲座在外语系7501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特邀到斯堪尼亚山东区域销售经理,我系2010级英语专业校友王旭作为主讲嘉宾,外语系辅导员张琦、冯璐及来自各学院的数十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王旭经理讲述了他的自身就业经历。不甘于平凡的他,从单位的一名文职人员到内部选聘从事驻外销售工作,克服种种困难,创下了不扉的业绩。随后,他为大家分享了未来方向的相关经验,就业与读研都不是唯一的选择,无论是想在本专业继续深造,还是想去职场增长经验,都可以多做尝试、多方面准备。关于面试环节的准备,王经理从自我介绍、面试问答及仪容仪表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强调:“面试时不要仅仅局限于介绍自己的个人信息,可以着重谈谈对这家公司的认识和了解,使人眼前一亮,给面试官留下深刻印象。

  提问环节中,王经理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实习时间、岗位选择及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谈到:“专业实践是校园生活的第二课堂,是知识常新和发展的源泉,也是学生锻炼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此次专题讲座王旭经理通过亲身求职经历和经验分享,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谈到:“实习期最好选择在寒暑假,这样不会占用学习时间,并且应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岗位实习,为就业做好充足准备。”此次专题讲座王旭经理通过亲身求职经历,使同学们发现了自己的特长及其兴趣所在,也为日后就业择业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规划。

  

  王旭经理分享经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