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人际交往 相逢是首歌
 

人际交往 相逢是首歌

来源:   作者:张樱子/文 杨芷涵/图   发布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促进2018级新生友谊的建立,外语系1803班全体同学于11月13日,在心理咨询中心开展了以“人际交往 相逢是首歌”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此次活动由化学与药学院辅导员夏冰老师主持。

大风吹、组家庭 人人参与

  活动初,夏冰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大风吹”和“我想有个家”两个游戏。“大风吹”游戏旨在通过让具有相同特点的同学互换位置来增加对彼此的认同与关注;第二个游戏“我想有个家”,通过根据指示数字抱团来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在这两个游戏中,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同时这两个游戏也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认同感,增进了友谊的建立。

滚雪球、画手掌 更加亲近

  随后,夏冰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名为“滚雪球”和“主题图画”的游戏。“滚雪球”即为接力介绍,同学们围坐成圆桌状,接力介绍,通过半学期的学习与生活,同学们对彼此的认识又更进一步。而“主题图画”是让每一个小组想出一个组名并画一幅包含七个人手掌印的画。在这一过程中,“七手观音”、“火锅联盟”“欢天喜地七仙女”三组的小伙伴们齐心协力,各显神通,创作出了三幅充满友爱和创意的画作。

重关注、解千结 团结友爱

  最后两个游戏为“红色关注”和“解开千千结”。“红色关注”就是一个同学轮流回答其他同学所提出问题,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的问题令人出其不意,欢声笑语不断。“解开千千结”是全班同学结成一个疙瘩然后大家一起开动脑筋共同解开。在大家齐心协力下,很快突破了苦难。通过这两个活动,更加拉近了同学们彼此之间的距离,让大家更加了解彼此。

  在活动的最后,夏冰老师总结道:“大学期间,你可能时时刻刻都与自己的舍友好友在一起,而忽视了大学四年的同窗同学。但是当你即将毕业之时,你才会意识到与你一同度过美好大学时光的四年大学同学有多么重要。”

  通过这次活动,英语1803班每个人都收获颇丰,同学们之间增加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与认同,调动了班级氛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辅导现场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