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观影进行时 追梦幸福路
 

观影进行时 追梦幸福路

来源:   作者:田格/文 巴双洁/图    发布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为使大一新生坚定初心,在迷茫中找寻目标,外语系组织协调中心于12月7日在N8T01教室举办了第十九期团分校第二次观影课——《当幸福来敲门》,全体大一学生到场观看。

  这次观影的影片选择了《当幸福来敲门》,虽然这是一部年代较老的励志片,但它的精神至今依有着激励作用。主人公克里斯·加德纳是一位濒临破产、老婆离家的业务员,有着无报酬的实习,在地铁站的公共厕所睡觉,住收容所等悲惨的经历,但在这过程中他仍奋发向上要做一名股市交易员,最后成为知名的金融投资家的励志故事。

  影片中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你有梦想,你就要去捍卫它。”让主人公坚持下去的动力就是寻找梦想与幸福的信念。影片触动了同学们,或许感动、幸福就是在历经重重磨难后那来之不易的成功。

  其实,从来没有幸福来敲门,躲过困境就是幸福,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求幸福和梦想而受伤害。此次观影课旨告诉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坚持自我,不忘初心,找寻到自己的目标所在,生活的动力来自梦想,成功在于坚持的勇气。

观影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