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举办诚信教育大会
 

举办诚信教育大会

来源:   作者:田格/文 王任艺/图   发布日期:2018-12-13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生诚信考试,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外语系于12月11日在N8404举办诚信教育大会,外语系辅导员张琦主讲,系全体2018级学生参加大会。

  首先,张琦老师就教育部诚信教育的有关规定及《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做了详细解读,重点围绕旷课、旷考、考试作弊、窃用他人论文成果等行为及后果进行分析,使同学们认识到了不诚信行为带来的不良影响,形成警示作用,促进学生自觉端正考风考纪,切勿触碰制度的红线。随后,张琦老师又从自身学生工作经验出发,通过生动具体的案例向同学们强调了留级、退学、学士学位授予细则等方面的规定。最后,针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张琦老师提醒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合理制定复习计划,注重平时的学习积累,养成勤奋刻苦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效率,端正考试态度,拒绝侥幸心理,不断提高自身实力,在学习和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诚信应考,形成良好端正的学习竞争风气。

  本次大会的召开旨在提高同学们诚信意识,培养良好习惯,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促进我系和谐学风、优良考风的形成。

诚信教育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