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四十不惑 砥砺前行
 

四十不惑 砥砺前行

来源:   作者:高语纾|文 陈茜|图   发布日期:2018-12-22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8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全系师生在外语系二楼报告厅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共同回首我国改革开放、砥砺前行的四十年。

  改革开放始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民生凋敝,内外交困,中国这艘巨轮,深陷于迷雾重重的历史三峡。中国如何走出困境?唯有改革。改革开放是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前进道路上的一次伟大革命,正是因为有了这次革命,中国才能在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上砥砺前行。会上,宣读了获得改革先锋称号人员名单,全场响起热烈掌声,四十年的奋斗历程,改革开放的道路上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人物:国防科技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推动者——于敏、数字经济的创新者——马云、航天科技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推动者——孙家栋等人。充分体现出“人民群众正是历史的创造者”的深刻道理。四十年的不懈努力,中国在经济、文化、教育、医学、军事等各个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也正是有了这些杰出人物的带领,中国改革开放的道路才能越走越远,越走越宽。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总结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宝贵经验。这是中国人民意志、激情和智慧集中爆发的历史时段。四十年的历练,成就了中华人民的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会后,外语系1701班张天楚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信念和奋斗两个方面为我们描绘了改革开放的壮丽画卷,作为一名西农的学子,在时代的大坐标上,更应当怀抱理想、勇于拼搏、丰富知识储备、追求卓越,为新时代的新起点、新使命、新征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奋力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我校一流农业大学的建设发挥青春力量”

观影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