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英语沙龙】中外著名电影交流
 

【英语沙龙】中外著名电影交流

来源:   作者:刘沛岐/文 张宇朔/图   发布日期:2018-12-30     浏览次数:

     

  12月28日,外语系举办了本学期最后一次英语沙龙活动,本次沙龙邀请到来自孟加拉的资环学院博士生Skidar.Ashim(陈天华)与同学们共同领略中外电影的魅力。

  首先,陈天华与同学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讲解了孟加拉国的风土人情。接着便进入了本次沙龙的主题:《中外著名电影的差异》。教中文同学谈到了2018年评分最高的电影——《我不是药神》,电影讲述了一位印度神油店主程勇冒着违法的风险从印度为慢粒白血病人走私远低于正品药价格的药品,最终警方在法理和人情中选择了法理,判定程勇有期徒刑五年。由此引发了同学对于法理和人情的激烈讨论,陈天华认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违法就要接受相应的惩罚。十几年前药品价格昂贵,但现在有了医保政策,大病都可以得到费用减免,不用再进行走私这种违法活动,同学们一一点头表示赞同。谈到外国电影时,孙晶晶同学分享了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水形物语》,讲述了美苏冷战背景下的人鱼恋故事。由于意识形态的不同,中外电影的侧重点也不同,但对于社会现实的反映都是一致的,即通过具体事件反映那个时代人们的价值观。

  本次沙龙使同学们对中外著名电影进行深度交流的同时,也通过对台词的分享提高了自己的语言水平。在场同学纷纷表示:“英语沙龙是一个极具特色的品牌活动,主题涵盖了文化、童年、习俗、节日等,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不但使的英语口语能力得到锻炼,也能结交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希望下学期仍有这样的机会进行学习交流!”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