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召开本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会议
 

召开本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   作者:张琦   发布日期:2019-01-10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下午,我系在三层资料室召开了本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主持,系党委书记李万强、各年级辅导员、全体班主任出席了会议。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就分管年级向与会系领导、班主任汇报了近期工作。2016、2017级辅导员尹传松从学生校外住宿、假期安全、诚信考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学生心理情况等方面谈起。他表示,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心理困难、校外住宿的学生,在期末阶段要给予针对性的指导,通过辅导员与班主任的协同关注,共同帮助学生解决困难。2015、2018级辅导员张琦汇报了本学期班主任考核工作、思想工作面对面工作、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工作、学风建设工作和学生就业工作的结果和相关进展。他表示,目前201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已经结束,在考研成绩公布之前这一关键阶段,要重点关注学生考研之后的状态,充分挖掘资源,采取多种举措,共同做好学生的考研调剂、面试及就业指导。随后,李万强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各位班主任老师本学期的认真工作和辛勤付出,并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多级联动、畅通信息渠道,共同携手做好学生班级工作。最后,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总结此次例会并对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她指出,学生安全工作要放在心头、挂在口头,要经常提醒学生注意宿舍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和网络安全,工作中及时排除发现的安全隐患。对于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她要求各位班主任老师在考前开展诚信教育及考试纪律教育,出现特殊情况及时做好与学生、系上的提前沟通。

  此外,滕艳萍就本学期学生工作中的相关案例进行了解读,并广泛听取了班主任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