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传承五四精神,谱写奋斗青春
 

传承五四精神,谱写奋斗青春

来源:   作者:文/贺腾 图/邢亚娜   发布日期:2023-05-04     浏览次数:

     

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增强同学们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同学们更大的学习热情,为学习注入更大的动力,英语2101班于5月4日在N3215开展“传承五四精神,谱写奋斗青春”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贺腾主持,班主任李婷和英语2101班全体同学参会。

image.png

会议开始,班长贺腾为同学们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和五四精神的具体内涵。五四运动在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了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的伟大觉醒,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号召同学们要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接着,丁镜慈、熊玉珩、张苗苗等同学轮流发表了对五四精神的认识,表示青年应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最后由团支书邢亚娜发言总结班会并带着全班同学合唱共青团团歌,班会在激昂的歌声中结束。

image.png

本次班会使同学们更深层次的了解了“五四运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和使命感,为学习生活注入更大动力。会后班主任李婷表示:“我们纪念‘五四’这个日子,不仅是回顾历史,更重要的是要从历史事件中得到启发和教育。‘五四运动’昭示我们的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就是爱国。爱国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又有不同的表现形式。我认为同学们是新时代中国青年,面临多元化的世界格局,爱国的要求就是努力学习早日成材,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奋斗。”

编辑:韩锐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