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英语1801班召开专业思想座谈会
 

英语1801班召开专业思想座谈会

来源:   作者:戴诗轩 张琦/文 张琦/图   发布日期:2019-01-14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下午,英语1801班于系三层资料室召开了专业思想座谈会。座谈会由班主任马甜主持,系主任、英语1801班联系系领导杨宏,2018级辅导员张琦与英语1801班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杨主任在发言中以英语专业学子的专业思想建设引入,鼓励同学们就自身入学以来在学习、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发言。随后,同学们就语音课学习中英音与美音的选择、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的活动开展、英语学习语言环境的优化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看法。在语音方面的问题中,有同学认为目前口语和语音课中多用美音教学,而听力训练的却是英音,这对同学们的语音选择和辨识产生了一定影响。同时,也有同学提出由于外教为全英文教学,有很多词汇同学们尚无法理解,上课时有些地方会听不懂。对此问题杨主任指出,语音的训练要去听、去看,注重对发音位置的理解,通过不断的重复练习将每个音发准,关于语音学习问题后期将与英语专业教师共同研究,进一步优化教学资源,突出优势,消除劣势,满足同学们的学习需要。最后,杨主任从自己的求学经历出发,分享了作为语言类学科的学生应当具备的能力以及培养途径。他指出,智商的衡量包括语言表达能力、数理推断能力、空间能力等全方面能力,而大学时期应当注重培养的是通用能力,而不仅仅是技术能力。其间,杨主任结合学校和外语系的人才培养目标,从语言综合运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自主学习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谈到,语言学习中要尊重多元文化,兼容并蓄,学会对基础学习进行延伸,不断拓宽自己的国际视野。此外,他还通过对身边实例的分析,阐明了“听、说、读、写”对学习、生活和职业发展的中要作用。

  会后,英语1801班学生郭冀鲁表示:“我认为这次杨宏主任和我们的座谈让我受益匪浅,对我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有着非常重要的方向性指导作用。”

座谈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