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深入西北基层,助力乡村振兴
 

深入西北基层,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尹传松、郝翊妃   发布日期:2019-02-24     浏览次数:

     

  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响应祖国和学校的号召,2019年2月15日,外语系赴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调研服务队来到了灵台县中台镇林场,旨在了解林场发展情况,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2月15日上午,团队负责人叶蕊与当地团委工作人员联系,对接工作十分顺利,并且取得当地对西北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随后,调研队伍来到中台镇林场,了解当地乡村振兴的具体政策及实施情况。工作人员向调研队详细介绍了该场的林木来源、产品销路、发展现状、种植规模等基本情况。当日下午,队员们又来到了灵台县黑牛湾镇,队员们参观并学习木雕工艺。了解到木雕是在木根上用浮雕、镂空等雕刻手法,刻画出精美的图案,在近几年逐渐兴盛起来的一种手工艺品。据悉黑牛湾林场已经不单单是一个农村林业发展合作社,而是集种植、餐饮、旅游等一体的现代化庄园。未来庄园的发展是多方面的,木雕就是一个很有潜力的方向。

  调研完毕后,队员们纷纷表示,现在的各种政策对于农民都非常有利,希望这些政策能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有效实施,推动中台镇产业振兴,希望农民能够早日脱贫,享受更加美好生活。

  本次西北调研活动不仅是一次锻炼同学们能力的良好机会,也能为加快农村农业的现代化建设发展贡献西农智慧,提供西农力量。走进乡村,贴近土地,心怀黄土,是西农人的责任,情系三农,扎根杨凌,心怀社稷更是西农人的情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