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观看爱国影片,体会爱国情感
 

观看爱国影片,体会爱国情感

来源:   作者:刘嘉雯/文 王任艺/图   发布日期:2019-03-06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团员的政治思想观念,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深刻认识,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更好的承担青年学生在新时代的责任,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实现中国梦,外语系于2019年3月3日晚在N8107组织开展了团课观影活动,组织2018级同学观看了爱国主题影片--《红海行动》。

  该影片根据也门撤侨的真实事件改编,以中东国家伊维亚共和国发生政变威胁侨民安全为背景,杨锐率领的蛟龙突击队受命登陆战区,护送华侨安全撤离。与此同时,法籍华人记者夏楠正在伊维亚追查威廉·柏森博士贩卖核原料的事实,而叛军则突袭柏森博士所在的公司,意图抢走核原料。混战中,一名中国员工成为人质。为了解救该人质,八名蛟龙队员必须潜入有150名恐怖分子的聚集点,他们用自己的信念和鲜血铸成中国军人顽强不屈的丰碑!

  “勇者无畏,强者无敌。”全片情节紧凑,战斗画面精彩,紧紧地牵动着敢看影片的同学们的内心。并不同于大力宣扬个人英雄主义,带着主角光环的影片,该片中的蛟龙突击队队员遇到过许许多多的危险与挑战,也在战场上受过伤,甚至还有队员因此丧命。面对不可能完成的挑战,他们仍然一往无前。即使流血,即使面临着随时可能失去生命的危险,但是他们仍然没有放弃,仍旧想着要完成任务,要拯救更多的人。

  影片结束后,同学们仍然深深地沉浸在影片中,自发地鼓起了掌,为中国军人的拼搏精神,为中国的强大而自豪,而骄傲。

  这次观影活动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激励同学们培养坚强地面对困难,不轻易服输的精神,更是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同学们认真观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