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学生支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学生支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作者:刘 习 王勇只/文 刘习/图   发布日期:2019-03-08     浏览次数:

     

  3月6日,外语系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7501成功举办《政府工作报告》学习分享交流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尹传松选取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与学习和发展切实相关的话题进行分享和解读,以教育公平问题、“就业优先战略”以及精准扶贫问题为切入点,为党员毕业后的工作问题提供指导,其他党员分别从自身出发引发热议。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王勇只同志就就业问题在政府工作中的变化谈到,就业被第一次从民生问题中单列出来,上升到国家战略,足以看出政府对于就业问题的重视程度;同时,面对高职院校的100万扩招名额,高等院校毕业生必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和挑战。他建议外语系的学弟学妹,在面对工作时不可眼高手低,同时,要发挥英语语言的优势,广泛涉猎其他学科知识,扩充知识面,提高自身竞争力。

  张铭丹说道:“打铁还需自身硬,不管选择怎样的发展道路,只要能够不断强化自身的能力,就能应对日益强大的挑战。作为高等院校的学生,不能够让自己贬值。”

  刘悦妍同志结合自己的经历,建议其他党员同志,在学习之余,要积极参加各种实习和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才不会“吃闭门羹”。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尹嘉怡同志从职业技能的重要性出发,分享自己对教育实用性的看法。她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在不同的阶段都应不断提高各项技能,保证学有所用。

  杨轩同志认为,大学生就业难、失业严重的问题反应出专业技能的欠缺,自己会在之后的学习中不断提高专业技能,也建议其他同志脚踏实地,广泛的汲取知识,撸起袖子加油干。

  刘雅琦同志谈道,面对考研院校及专业选择的限制,更应牢记“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用自身的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做贡献,让学校的发展为自身提供更大的舞台,更优的环境,在良性循环中迈向新台阶。

  党支部书记尹传松对党员们的发言进行总结,并希望党员同志们在充满挑战性的2019年,扬帆起航,砥砺前行,强化李兴旺书记在2019年工作会议上提到的 “命运共同体”,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学风建设、学校发展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每一位成员也都应是“双一流”的建设者和奋斗者。把专业知识落到实处,投身实践,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交流分享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