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召开2018级学风建设主题年级大会
 

召开2018级学风建设主题年级大会

来源:   作者:田格   发布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

     

  3月7日晚,外语系在系二层报告厅召开了2018级学风建设主题年级大会,大会由辅导员张琦主持,全体2018级学生参加了大会。此次大会旨在让2018级学生走出“假期综合征”困扰,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为新学期的学风建设工作打下基础。

  会上,张琦从学习、生活、兴趣、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学生最重要的天职是学习,搞好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张琦讲到,大一年级的时候就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明确的目标,做好生涯规划,主动培养自身自主学习、跨文化交际以及语言综合运用的能力,对学习保持热情和动力,积极考取相关证书,切勿因学业压力减小而迷失方向,浑浑噩噩的度日。同时,要广泛涉猎文化方面的内容,多读书、读好书,在书中找寻一些困扰着自己许久的问题的答案。张琦讲到,在大学中,除了学习也要学会利用闲暇时间去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如果可以将兴趣和专业结合起来,自身的能力将会得到很大的提高。关于安全问题,张琦叮嘱到,宿舍安全不可忽视,交通安全更需要小心谨慎,出校园切记要保护好自己,结伴出行,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去享受大学生活。最后,张琦就为什么来上大学,为什么要来西农上大学,来上学是为了以后干什么,你想怎样度过你的大学时光等多个问题与在座学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英语1803班王震表示:“这次年级大会让正处在适应迷茫期的我们受益颇深,既引发了我们的思考,也获得了老师中肯的建议,我将制定好生活和学习目标,用心去规划自己的未来,不负老师的教诲,不负青春韶华。”

大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