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真情传递希望 奉献点亮青春
 

真情传递希望 奉献点亮青春

来源:   作者:葛雨涵   发布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

     

  为响应“雷锋月”系列活动的号召,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3月16日下午,由外语系同学组成的志愿者小队前往杨凌社会福利院,开展了慰问儿童与老人的志愿者活动,与孩子和老人度过了一段愉快而难忘的时光。

  儿童之家 温情陪伴

  到达福利院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先去看望了“麒麒之家”的孩子们。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去了水果与英语教学卡片,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对于志愿者们的到来,孩子们非常兴奋。志愿者们分成多个小组,为孩子们辅导作业,教唱英语歌曲,陪孩子们做游戏。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灿烂笑颜深深刻入志愿者们的心中。

  拜访老人 促膝长谈

  告别了可爱的孩子们,志愿者来到了老人的宿舍,与老人话家常。志愿者们深入了解了老人们的住宿环境、身体状况,又和老人们交流了自己的日常生活。在午后温暖的阳光下,志愿者们倾听老人们的话语,分享生活中的趣闻,一起享受慢下来的时光。离别之际,老人们与志愿者告别,又反复叮嘱志愿者返校途中注意安全,并期待志愿者们常来看看。

  活动结束 收获满满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英语1801班的林雨欣谈到:“三月到来,春暖大地,意味着雷锋精神又会来到我们身边。这次活动,我们利用了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孩子提供帮助,为老人带去温情,这就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英语1802班的宋依文说:“这次活动让我收获了感动,这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们即使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困难,也依旧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地面对生活。今后,我要积极参加此类活动,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升华自我。”

  此次志愿者活动,以实际行动缅怀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不仅为福利院的孩子与老人送去温暖与关爱,也让志愿者学会团结友爱与乐于奉献,在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中为社会做出实际贡献。

帮孩子辅导作业

教孩子学习英语

陪伴老人

志愿者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