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浇花浇根 育人育心
 

浇花浇根 育人育心

来源:   作者:张琦 袁济姝/文 袁济姝/图   发布日期:2019-03-2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宣传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培养受助学生的感恩意识,3月20日,外语系邀请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仲会在系二层报告厅作了“助力青春  圆梦西农”大学生资助专题讲座,2018-2019学年国家和社会各类奖助学金获得者与全体辅导员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仲会结合我校资助政策宣传短片,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分别为在座师生详细介绍了国家、学校资助政策体系。他讲到,资助工作的目的在于解决同学们求学路上的经济困难,激发大家自立自强、自主学习、自我塑造的热情,为实现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随后,仲会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引用朱英龙、曹德旺等慈善家的故事,从自信、感恩、诚信三个具体方面,阐述了国家、社会、学校对同学们的期许。他表示,国家和社会对同学们有着热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可以怀着感恩的心和进取的意识,在大学四年不断成长蜕变,成为具有爱国主义情怀和奋斗精神的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期间,仲会还分享了西南大学黄蓉生教授的《大学生诚信守则》,并从政治诚信、学术诚信、交往诚信、经济诚信、就业诚信等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精彩的讲授将现场氛围不断推向高潮。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扎实勤学,在走出校门后承担起新时代外语学子应有的责任,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社会和母校。

讲座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