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朗诵十九大 外语展芳华
 

朗诵十九大 外语展芳华

来源:   作者:葛雨涵   发布日期:2019-03-25     浏览次数:

     

  为增强同学们对外语学习的兴趣,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意识与责任感。3月24日晚,“朗诵十九大 外语展芳华”朗诵大赛在外语系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外语系优秀学生倪秦、王思涵、王志捷、田逸云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群英荟萃 激烈角逐

  比赛开始前,参赛选手们均正装出席,早早入场,把握时间熟悉自己手中的演讲稿。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之后,激动人心的比赛正式开始。各位参赛选手按照赛前抽取的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朗诵。选手们抑扬顿挫的语调、标准的发音、富有感召力的十九大选段给到场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他们的深情朗诵深深地触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活动间隙的互动答题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参与回答与十九大有关问题,更把演讲比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深刻评价 真诚指导

  经过激烈的角逐,外语系1802班任宇辰同学夺得本次大赛桂冠。赛后,评委们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深刻的点评,并从朗诵内容结构、语音语调、英语发音、肢体语言和朗诵技巧等方面给予了建议。倪秦同学点评到:“我们的比赛要注重英语和朗诵两个方面。在英语方面,我们要注意发音的标准、重音的强调以及对于有中国特色名词的表达;在朗诵方面,肢体语言的辅助、与观众和评委的交流是我们以后的努力方向。”评委给予的意见与建议,不仅使各位选手受益匪浅,也使现场同学们学习了实用的英语朗诵技巧。

  受益匪浅 满载而归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1801班马佳谈到:“十九大报告的选段让我感受到国家的腾飞,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承担使命,不负众望,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征途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次比赛,展现了英语朗诵的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借英语朗诵的形式传播了十九大精神,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的认同感与自豪感,促使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大赛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