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外语系英语163班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外语系英语163班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赵昌叶   发布日期:2019-03-28     浏览次数:

     

  新学期新气象,转眼已经开学近一个月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或多或少会有一些疑问。为了解决同学们的疑问,帮助同学们学习更上一层楼,外语系英语163班3月19日下午在8424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班主任王立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王立老师就我们最关心的考研和工作的问题提出了她的看法。王立老师认为我们以后的道路是多种多样的,是选择考研还是找工作甚至是出国,这些选择都是因人而异的,我们要找准自己的定位,不随波逐流。在选定方向后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白白浪费自己的时间。随后,王立老师还建议我们利用好假期和平常的琐碎时间,少沉迷网络,多学习知识,提升自己。最后,王立老师还提醒我们没有特殊情况,不要校外住宿,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要注意保持宿舍干净整洁,为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同时,会上王立老师也和同学们一起就我们感到困惑的问题如目前系里大三大四课程开设较多,课后作业等也比较多,没有时间复习考研;对保研政策不了解,不知道自己能否保研;对历届考研情况不了解,不知道如何规划考研等等进行了热烈讨论。经过一番讨论,同学们总结出了一些想法如同学们提高课堂参与度,老师课后少布置作业,让同学们课下有充足时间复习;系里可以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分享经验;早些公布保研政策,历届考研情况等等。

  此次班会的召开,为同学们解答了心中的疑惑,对同学们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班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