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学习雷锋志愿月 外语交协在行动
 

学习雷锋志愿月 外语交协在行动

来源:   作者:田格/文 田格/图   发布日期:2019-03-30     浏览次数:

     

  3月28日,外语系文明交通协管志愿服务队联合交警部门于西雕广场举行了“学习雷锋志愿月,外语交协在行动”的雷锋月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一方面为了进一步宣传雷锋精神,让更多学生加入到学习雷锋的队伍中,参加交通协管活动。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加强学生精神文明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和文明的交通环。

  此次活动主要以宣传交通知识为主,大部分大学生已达到考取驾照的法定年龄,给大学生普及正确的交通观念是极其重要的。了解交通知识,减少事故发生机率,对大学生来说很要必要。酒驾是道路事故高发的原因之一,此次活动中交警特别携带了酒精检测仪让学生体验,并且讲解相关酒驾知识,吸引了大量学生前来学习体验。在讲解中,学生了解到了酒驾的危害、酒驾的检验过程和相关处罚,给学生敲响生命安全的警钟。外国学生也对此次活动很感兴趣,积极参加了解中国酒驾和交通安全知识。交警此次前来也带来了相关警具,手铐、甩棍等,给学生讲解和展示了警具知识。在最后,外语系实践部学生通过发放宣传物品、让学生们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交通安全的方方面面。同时,在了解交警的工作中,吸引更多的同学加入到交通协管活动中,奉献自己,宣扬雷锋精神。

  在活动现场中,有不少同学表示已经考到驾照或正在积极考取驾照中,交警更是向他们强调了交通安全不可忽视,方方面面皆要注意,安全第一,提高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此次雷锋月交协活动圆满完成。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