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开展“观正能量电影·做正能量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观正能量电影·做正能量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刘习 王勇只/文   发布日期:2019-04-02     浏览次数:

     

  3月31日,外语系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观正能量电影·做正能量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外语系部分教师、全体学生党员一同观看了《老师·好》这部影片。

  《老师·好》讲述的是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故事,再现了上世纪80年代人们的生活和精神面貌。影片中教师形象真实鲜活饱满,让大家感到亲切熟悉。观影过程中,全体党员同志深刻感受到苗宛秋老师用生命捍卫教师事业的不易。苗老师对教师职业的敬畏心,对教育事业的热忱,以及对学生成长的关爱无一不让大家由衷敬佩。对于许多人来说,学生时代不仅是他们单纯美好的回忆,更是无法忘却的一段人生。正如苗老师在影片中所说:“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中遇见了你们,而是遇见了你们,才给了我这段最好的时光。”观影现场,笑声、掌声、叹息声不断,真实的校园故事引发现场观众的集体回忆和强烈共鸣,很多人直呼:“看哭了!”

  学生党员刘习说到:“《老师·好》这部电影自然而平淡,可也正是这份平淡让一个又一个充满爱的小事暖到心窝。老师是每个人青春时代的陪伴者,引路人,他们的爱无声,又无处不在。要感谢陪我长大的每一位老师,是他们带给我幸福的相遇和最美好的时光。”

  即将踏上教师岗位的党员贺建娥说到:“《老师·好》刻画了一个性格鲜明、举止言谈又散发着熟悉味道的普通老师。老师不是圣人,他对每个学生都很严厉,虽对品学兼优的学生有点‘偏爱’,但在学业上他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当学生遇到事儿,他总第一个冲出去。看完影片,更加坚定了自己成为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目标。”

  保研我校“2+3”辅导员的党员张建伟说:“放弃一位学生,可能会减少工作压力,但放弃的却是一个孩子的美好前程,是一个家庭的希望,留给自己的也将是一个永远的遗憾。为人师者,正是因为‘不放弃’,才备受尊敬。‘不是我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了你们,而是遇见了你们才是我最好的时光’希望在将来的工作中,也拥有自己的最好的时光。”

  通过此次观影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意识到,无论在什么行业、什么岗位,都要像影片中苗老师一样以身作则,勇于坚持真理,始终立足实际,探索创新。党员同志们从思想、行动上来感悟教师这一职业的辉煌历程,要做到尊师重教,同时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面对困难,迎面而上,积极应对,不辜负老师的殷切期盼,不辜负自己的美好梦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