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开展学生党员讲党课系列活动第一期
 

开展学生党员讲党课系列活动第一期

来源:   作者:刘习 王勇只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外语系本科生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能力,提高政治理论学习效率,形成互帮互助的政治理论学习氛围,4月3日外语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第一期党员讲党课活动,活动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王勇只同志主持。

  王勇只首先带领党员学习了《关于做好2019年清明节期间学校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提醒党员同志要增强安全意识,防火、防盗、防诈骗、防实验室中毒及交通事故。提议党员同志要以身作则,将安全注意事项传达给身边的同学。接着,介绍了党员讲党课活动并欢迎负责第一期党课讲解的两位党员。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刘习同志介绍了《平易近人·习近平语言的力量》。选取具有代表性的三篇文章讲述书中的三个部分及其特点。引用了主编陈锡喜书评中的“三种语言风格”即打比方、讲故事,俗文俚语和引用诗词经典阐述道理的语言风格,和“四种力量”即习近平总书记直面困难、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治国理政和宽阔的世界视野的领袖力量。在分享的最后倡议党员同志应不断学习,时刻丰富自己,用实际行动奉献自己、发光发热。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杨淑艳同志分享了2019年研究生招生情况。从各地不同高校的复试分数线、研究生报考人数与录取人数比例等直观的展示了研究生考试的难度之大。并结合当下的新闻讲解研究生清退情况和后续解决途径,告诫党员同时刻铭记“治学严谨”,切不可“浑水摸鱼”。杨淑艳还强调,条条大路通罗马,考研不是唯一的发展途径,党员同志应认清自己的现实情况,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才会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王勇只代表全体党员对两名同志表示感谢并做总结。在考研、保研现状日益激励的情况下,建议党员要做好两手准备,保证万无一失。

活动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