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观影团课—重现历史
 

观影团课—重现历史

来源:   作者:田格   发布日期:2019-04-10     浏览次数:

     

  4月9日晚19:30至21:30,外语系组织部于N8403和N8404举办了本学期第四次观影课。此次团课组织学生观看了电影《建军大业》,让2018级学生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建立属于自己军队的不易,也让学生们心中强烈的爱党情感久久不散。

  《建军大业》上映时时值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再现了革命先辈的建军艰难史。该影片艺术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革命武装的艰难历程,这段真实的历史,这段革命先贤的过往,血肉真实地呈现在大屏幕上,热血燃情,振奋人心。在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反动派在上海发动反动政变,以周恩来、毛泽东为首的有志青年们坚定地走在革命的道路上,他们将生死置之度外,他们先后发动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以图建立自己的军队。无数有志者在这条道路上抛头颅洒热血,为此献身。观影后王震同学说:“影片中令我印象尤为深刻的是三河坝战役的第三天,朱德在选择200人掩护大部队安全撤离时的场景。父子兵,子离开;兄弟兵,兄长留。在生死面前,没有人退缩,大家都大喊着愿意留下来。”留下来,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活着离开,保留革命力量,为革命成功争取力量。

  纷飞战火,流血牺牲,支撑奋斗的是不灭的信念,是家国大义的理想。红旗飘扬,胜利呐喊,是共产党人对未来中国的希冀,是对人民美好生活的追求。本次团课使学生们重燃了心中的一腔热血,深切地感受那段历史的不易。

同学们认真观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