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红色趣味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红色趣味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魏迪   发布日期:2019-05-07     浏览次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诞辰,由外语系团委和信息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纪念五四运动之“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红色趣味系列活动于4月27日晚在信息工程学院401活动室开展。此次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并将红色元素融入新颖活动中,充分激发青年学子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真挚感情。

  在活动开始前,参加活动的同学首先进行抽签分组,共30人分为5组,随后由每组代表抽取活动辅导材料和文献参考。材料分发完毕后,主持人带领各组员进行宣誓,宣誓结束后正式开始活动。活动一:“五四运动版谁是最重要的人”:分两轮进行,每组对于自己抽到的一个历史人物,通过诠释他的历史事迹以证明其重要性。两轮发言结束后,由未发言的各组成员进行举手表决选出大家认为最重要的历史人物;活动二:“爱国热词版你划我猜”:以爱国及国家百年发展的热词为主要内容,每组都有一次参与的机会,最后得分叠加在活动一的基础上形成第二阶段的排名。活动三:观看五四主题电影剪辑,之后进行中国少年说的集体朗诵,活动结束最后对表现优异的小组进行奖励。

  在本次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同学们都能够积极加入小组讨论,热烈地辩论,并且通过新颖有趣的活动形式,充分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青年担当。

活动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