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外语系话剧进入阳光风采大赛决赛
 

外语系话剧进入阳光风采大赛决赛

来源:   作者:马佳    发布日期:2019-05-20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6号下午2点,第五届阳光风采大赛在北绣举行,由外语系阳光团工委负责排练的话剧《阳光总在风雨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位列第五,成功晋级决赛!

  《阳光总在风雨后》讲述的是西农大学生强子因家庭经济困难,不得不一直在课余时间兼职打工。在饭店里,明明是客人打翻了水,老板却为了讨好客人硬是把过错推到了强子身上。因为强子的满腔怒火和怨气,引发了强子心里天使和魔鬼的争执。最终天使战胜了魔鬼,强子仍然决定坚守善良坚毅的本性。在随后给小学生补课时,强子提到了西农历史上默默耕耘、艰苦奋斗,终做出一番成绩的赵洪璋院士。他的事迹给了强子和小学生们强大的精神鼓励与精神指引:阳光总在风雨后,“扎根西农、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

  为了准备初赛,外语系全体演员每天在外语楼二楼辛苦排练,不断改进,细究每一个动作和表情,力争完美。即使在初赛前天傍晚,天上下了大雨,所有演员也不退缩,仍旧冒着大雨按时到达排练地点进行排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初赛中,作为第一个表演的队伍,全体演员认真表演,全力以赴,说好每一句台词,做好每一个动作,演好每一个表情,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观众和评委。最终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与肯定,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成功晋级决赛。全体演员和相关负责人对于这个结果感到非常高兴。负责人王嘉璐表示:“对于这个成绩,我感到非常满意。这都要感谢全体演员的辛苦付出,她们的敬业精神让我钦佩。接下来,为了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我和演员们还会再接再厉,继续努力,改进表演,力争第一。”

  如今,外语系《阳光总在风雨后》话剧排练仍在继续,最终成绩如何,大家拭目以待吧!

表演现场

  

  

编辑:0     终审:0